盾冬、evanstan集中营,队长巴基至上主义者

[盾冬]五次吧唧记错了人,一次他记对了part6(完结)

依旧是脑壳混乱的碎碎念:

隔了好久这篇5+1终于完结了真是给自己点赞,棒棒哒(不要脸

最后一次也是画风多变,我已经控制不了了,中间琼瑶附身,大家一定要慎入,伤到眼睛我是不会赔医药费的(无赖脸

前情请戳part5

6.

当Bucky的身影终于映入眼帘时,Steve心中咆哮的野兽平静了下来,像是奔腾的瀑布从高空疾驰而下尽数归入安详宁静的深潭,又像是穿越了平流层与对流层经历了烈焰的焚烧后终于滑入预定轨道的卫星,一切的痛苦都已远去,剩下的只有浓浓的满足感和归属感。

Steve几乎不敢眨眼,哪怕是一秒钟的空隙,他也惧怕就此丢失掉Bucky的踪影,他根本无法再一次承受失去他。

Bucky摔下雪谷的那一幕无数次刺痛他的心,那种仿佛被挖出心脏再用刺刀捅个稀烂的感觉对Steve来说绝不仅仅只是个比喻,自从失去Bucky,他每时每刻都在体验这种痛,所以他在粉碎了红骷髅的计划后,驾驶着那架飞机义无反顾的冲向了冰海。

他暂时摆脱了这种痛,70年。

这在某种程度上的确起到了一些效果,醒来后的Steve体会不到那种尖锐的疼痛了,心上的那些窟窿大概是被冰封住了,Steve只觉得整个人都麻木的要命,他依旧为人们的平安与自由而战,但除此之外他就没有任何感受了。他像是丢失掉了作为Steve那一部分的生活,只能靠着不断地缅怀度日。

没有Bucky的Steve也就只是美国队长,失去了Bucky他就失去了自己。

不过这一切在他打掉了冬兵的面罩后发生了巨变,他甚至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身体里冰封的血液迅速融化,那些血红细胞欢腾的流向他的心脏流向他身体每一个器官。

无论Bucky记不记得他,无论他是冬兵还是Barnes中士,对于Steve来说,他永远都是那个布鲁克林的Bucky,会挡住挥向Steve的拳头将他护在身后。

他想起那个九头蛇的卧底,他在他耳边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他说Bucky会再次被他们洗脑,而他只能在临死前见他最后一面。

Steve看着对方疯狂的大笑,狂躁的怒意却迅速冷却。

他没有时间和他周旋,Bucky还在等着他。

他不听别人说的话,无论他们是说Bucky死了,还是说他是敌人,Steve永远只望着Bucky,只相信他。

他永远都是布鲁克林那个倔强的小子,只有Bucky能从绝望与痛苦、战斗与流血中将他拉出来,他也永远为守护Bucky而战。

绑在长椅上的Bucky口中呢喃着什么,他胸口微微起伏,这场景仿佛又回到了70年前佐拉的那间实验室里,Steve永远记得第一次失而复得的狂喜和心中汹涌的疼惜。

Bucky被一堆可怕的机器围绕着,那些钢铁怪物仿佛都在张牙舞爪的吞噬他的灵魂,即便是已经确定了没有危险的实验室,在Steve眼中也是触目惊心的。他甚至不敢去想那些人曾经利用这些机器对Bucky做过什么,他只怕稍一去想自己就会心痛的发疯。

“Bucky……”Steve小声的叫着Bucky的名字,用着像是怕吓到他的小心翼翼。

他们曾夺走你,现在我要带你回家!

“Bucky,是我,我是Steve。”Steve一只手抚上了Bucky冒着胡茬的脸颊。

“Steve……Steve……”如同70年前一样,Bucky依旧露出了那个带着迷茫和疲倦的笑容。

“我以为他们又会让你忘了我。”

“我以为你不会来。”

两个人在把对方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遍之后同时开口,但内容却都让对方一愣。

“我这次没有忘。”

“我怎么会不来救你。”

又是同时开口,这次两个人终于一起笑了出来。

“Bucky你笑了。”Steve盯着那个嘴角上甜蜜的弧度,觉得自己像个女人一样多愁伤感的红了眼眶。

“你又是单枪匹马地一个人闯进来的?”那个好看的笑容在下一刻却被Bucky收了回去,转而皱起了眉头。

“呃,不是,复仇者们在后面。”Steve有点尴尬的挠了挠额头,事实上他满脑子都是救出Bucky,根本不知道把那些队友甩到哪里去了……等等,“Bucky,你说又……?”

“我记得上一次从九头蛇手中救出我就是你,一、个、人……难道不是吗?”

“对对对!你记对了Bucky!不是Thor,不是Banner,不是Clint,也不是Tony,是那个和你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人,是那个总是被你从拳头下救出的人,是那个体弱多病总是拖累你照顾的人,是那个发誓要一直陪你到最后的人。和你形影不离的人是我,和你并肩作战的也是我,我认识了你一辈子……”也爱了你一辈子。

Bucky看着眼前激动地握着自己双臂的Steve没有出声,Steve那双蔚蓝的双眼牢牢地注视着他,曾经这双眼睛因为强力的洗脑而渐渐从他的脑中淡去,只留下一个模糊的印记,而现在随着Steve的一点一滴积累,这双蓝眼睛,这认真坚定的神情都越发的清晰起来,让他总想更仔细的看着它们,直到把它们深深地刻在他的灵魂深处,再也无法遗忘。

见Bucky没有说话,Steve有些心慌:“不,Bucky,我不是非要让你想起来,不管你记不记得,你都是你,没有人能否定你,我也不允许任何人否定你……我、我只是怕你会离开,我们必须在一起,我不会放你走的。”

“我什么时候说要走?”看到Steve瞬间发亮的双眼,Bucky又勾起了嘴角,“我不是说过了,我会跟着你。”

“你、你都想起来了?”Steve永远都忘不了那时在小酒馆里说要跟着他的Bucky,跟此刻的神情一模一样。

“只有一部分,我想这些还挺有用的——比如这个……”

Bucky扯住有些烧焦痕迹的战斗服领口,将本就离得很近的Steve一把拽到眼前,两个人几乎贴到一起,只要稍微深呼吸就能够碰到对方的胸口。

Steve被突如其来的贴近搞得措手不及,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视线在Bucky的脸上游弋,但他有些不敢直视Bucky的眼睛,最后只能将视线停在另一个拉扯他注意力的地方,Bucky的嘴唇上。

但Steve貌似高估了自己,他完全选错了地方——看着Bucky随着说话而不断蠕动的红艳饱满的嘴唇会让他根本注意不到Bucky说话的内容。

而他更没有发现,Bucky在将他拽过来之后就从他的裤袋里拿出了那个旧指南针。

“我想我记得这个指南针还有里面的照片了。”怀表被打开,露出了里面那张Peggy Carter的照片。

“Bucky,你怎么……”谢天谢地,Steve的注意力终于被拉回了正途。

“怎么知道指南针在你兜里?我可是冬日战士,还需要解释更多吗?”

“不,我是指……Coulson说……你、你……”Steve因为自己的联想有点脸红,Bucky因为Peggy吃醋,这可能吗?

“这照片是我放进去的对吗?从报纸上剪的,‘美国队长需要有一个幸运女神’,我记得我是这么说的。”

“的确是你放的这张,不过另一张是我放的。”

Steve拿过指南针翻到另一面,在缝隙轻轻一压,指南针的后壳就开了,里面其中一面是一小片镜片,而另一面则是Steve和Bucky的一张合照。

照片中两个人笑得一脸阳光,仿佛所有的温暖与爱都汇入了那两双灵动的眼睛里,你几乎能够想象出两个人是在相视一笑后才看向镜头拍下这张照片,否则怎么会诠释出这样几乎要溢出照片的爱意。

Bucky惊讶的看看照片又看看Steve,他没想到这么个小指南针还能藏这么多东西。

“别怀疑,这个部分是你以前也不知道的。”Steve骄傲的看着Bucky惊讶的表情,能让Bucky惊讶可不容易,Steve相信自己已经办到过好多次了。

“知道了一个以前的我不知道的事,感觉还不错。”

“那就别再偷跑,别再以身犯险,我会告诉你更多你不知道的事。”Steve迅速抓住机会直击此次谈话的重点,“别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受伤。”

“这是计划,我弄到了他们的窝点和人员资料已经发给铁人了,会被抓是因为那个该死的EMP。”

“你有可能会再次被他们洗脑,被冰封!”

“给我洗脑的那个博士死了,剩下的都是一堆蠢蛋,连机器都不会用,反而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你应该向他们道谢。”

“我已经送给了他们每人一颗子弹。”见Bucky根本不听他的,Steve又开始着急了,“听着Bucky,下次不准你单独行动!”

“哼。”

“不准你再这么冒险,否则、否则没有牛奶!”实在想不到有什么筹码的Steve只能抓住这一根救命的稻草。

“你威胁我?”Bucky危险的眯起眼睛。

“不是威胁,这是队长的命令。”

“哼!”

“Bucky,我们回家。”知道Bucky这是答应了自己,Steve立即眉开眼笑,牵起Bucky的手。

“看来我是不用给你介绍姑娘了,Cap。”Natasha倚在门口向两人挑挑眉。

“别啊Natasha,老冰棍们苦尽甘来一定要开个party庆祝一下,把你的那些姑娘都叫来,咱们给Cap开个荤,这次保证能让他脱离老处男之身。”Tony翻开他的头盔,同时吩咐Jarvis准备party上的食物。“今天这场仗打得太痛快了,Thor这次也没把他那个熊孩子弟弟带来,Jarvis,多给他准备点鸡腿作奖励,还有Dr.Banner也消耗了不少体力,给他多准备几块牛排。”

“Cap,你真是处男吗?”跟在后面的Sam面对偶像的八卦实在是把持不住。

“Sam,seriously?你也跟着他们胡闹?”Steve难以置信的看着护着翅膀离Bucky离得远远的Sam。

“Sorry,Cap,Coulson很想知道。”毫无愧疚的Sam直接将罪名推给了新上任的局长大人。

“Come on,Cap,你至少要跟姑娘们跳个舞吧,美国队长连舞都不会跳,你会给我们的国家丢脸的。”说着Tony还扭了两下腰,Jarvis也应景的放起了他最爱的音乐。

“你确定能跟这些人做朋友?”Bucky转过头问Steve,嫌弃脸清晰地可以让每个复仇者成员们都看到。

“嘿,我们这可是关心Cap,作为他的好伙伴你也有这个责任的,难道你忍心看着他一直当个老处男?”

“Not your business.”

“What!你行你上啊!”被Bucky嫌弃的语气气到的Tony决定下次给他修机械臂时一定要给他按点好玩儿的程序。

“我已经上了(各种意义上的),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Bucky甩开Steve不断试图阻止他讲下去的手,往门口走去。

“什么?!”Sam和正在整理回收的箭的Clint瞬间被Bucky的话吸引了。

“他会跳舞,我教他的。”Bucky炫耀似的微微抬起下巴,这个动作Steve太熟悉了。

“……”

“还有一件事你们也不知道。”Bucky满意地看着众人的震惊脸决定再扔一颗炸弹,“他也不是处男。”

说完,Bucky走出了九头蛇的实验室,与不远处的Thor打了个招呼,找了个好位置欣赏Hulk砸东西。

顺便等Steve出来。

而被留下的Steve独自面对一群不怀好意的视线,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如果仔细看看还能发现他的耳朵正泛着可疑的红润。

“Cap……”Sam表示信息量太大,他承受不来。

“……呃,他记错人了。”

说完,从不逃跑的Steve溜了。

剩下的四名复仇者的小伙伴们面面相觑。

“我怎么觉得这是他唯一一次记对的?”

 

FIN.


评论(11)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a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