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集中营,队长巴基至上主义者

[队长疯帽子AU]摘下你的帽子来Part2(Steve Rogers×Jefferson)

lo主有话说:拉郎慎入!美队×疯帽子

感觉两个人写的有点开始OOC,我就是个废材,我现在怕把这俩都给毁了,天啊,赐我点力量吧!

算是个夜宵吧,大家食用愉快!

前情请戳part1

2.

Steve在湖边打了水简单清理了一下身上的脏乱,就穿上了Jefferson给他找的衣服。

还好他没给他拿出一条皮裤,否则以他那条小细腿,Steve肯定穿不进去,就算勉强套上也肯定会崩开。

Steve想起那两条小细腿,那是一个男人会有的腿吗,那也太瘦了。

嗯,不过屁股倒是挺翘的。

Steve为自己产生的想法摇头笑笑,拿起干净的毛巾将自己擦干,然后套上了衣服。

这已经是Jefferson最大最肥的衣服了,但Steve穿上还是很紧,明明两个人个头差不多,Steve只比他高一点,怎么身材会差这么多。

这再次说明了这个男人的身体有多瘦弱,他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

衣服的料子很软,Steve穿上很舒服。

其实衣服很旧,磨得都有点薄了,但是很干净有股植物的清香,和衣服主人给人的感觉一样。Steve觉得这个味道似乎很熟悉,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熟悉,他想大概是因为下午抱过Grace的原因,他们父女的味道应该差不多。

Steve检查了一下身上的伤,确定已经好了大半,基本上没什么影响了,刚才他谢绝了Jefferson为他包扎伤口,他还用担忧的眼神看了自己好久。

说起来Steve真的没想到Jefferson会那么容易就答应收留自己,以他初见自己时那充满戒备的目光,他完全不会意外他会把他赶走。

但是当他听到Grace说自己没有地方住,需要他收留的时候,他立即就答应了,然后抱起Grace领着自己进了屋。

这个男人到底知不知道要防范一下陌生人?

Steve有点纳闷自己会想这些,甚至对他这样轻易相信别人的态度有些生气,这可不太像他。

他习惯性的查探了一下四周的环境,这个小木屋虽然很简陋,但地理位置很好,依山靠水,很适合居住,可见主人在选地方建房子时是很花心思的。

他简单收拾了一下,并重新将水桶打满,回到屋内时Jefferson已经做好了饭。

晚餐比Steve想象的要丰盛,Jefferson烤了几个面包,甚至还有牛肉,又煮了一些青菜,让Steve赶紧坐下趁热吃。

Jefferson说他已经在外面吃过了,就出门去了外面。

“papa总会在外面吃过才回来,我都已经好久没有跟他一起吃过一顿饭了。”Grace看起来有点伤心。

“他一定也很想和你一起吃饭,但是工作很辛苦啊,需要快点补充能量,等他没有工作的时候让他跟你一起吃好吗?”

“嗯,到时候我做饭给papa吃。”Grace懂事的点点头。

Steve微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想,其实他那么瘦应该多吃几顿。

Steve也是挺饿的,不过他没有吃太多,肉几乎都留给了Grace,他只吃了些青菜和面包,只要不再有饥饿感就行了。

Jefferson过了一会儿就回来了,他陪着Grace玩儿了一会儿就哄她上床睡觉,还拿了一本旧故事书用温柔的嗓音讲了好一会儿故事。

Steve躺在不远处Jefferson给他铺的一个临时的床铺上,听着他柔和低沉的嗓音,渐渐地也阖上了眼睛。

这一天的疲倦让Steve很快就进入了深度睡眠,他一向睡得很浅,大概士兵都有这个毛病,需要时刻警惕。但在这个小木屋里,Steve却异常安心,或许是有了那对父女的陪伴让这个陌生的地方变得不再那么令人焦虑。

Steve睡了不知多久,当他醒来时下意识的看向床上。

床上只有睡着的Grace,Jefferson不知去了哪里。

Steve皱了皱眉,他起身走向门口,从窗子处看到Jefferson在外面支起了火堆。

他似乎在烤什么东西,好像是马铃薯。

Steve明白了,这个家伙根本没吃饭,他是把东西都留给他们俩了。

Steve白天在集市上看到过这里的马铃薯,不同于Steve的世界里的马铃薯,这里的马铃薯是最次等的食品,他看到在集市上有人用最低廉的价格贩卖它们却没什么人买。

Steve打开门走了出去。

他完全不顾走出去会戳破什么,也不顾这到底是不是他该管的事。

他只是……天啊,他只是从没遇到过像Jefferson这样的人。

Jefferson在Steve站到他面前时才发现他出来了,他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才放心的出来做自己的事。

他并不希望他知道这个,这会暴露他的窘困。

不知为什么,他竟希望在Steve住在他们家的这段时间,他能给他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能给我也烤一个吗?”Steve在他的身边坐下。

“呃……你没吃饱吗?”Jefferson不太像给他吃这个,毕竟那口感并不好。

“当宵夜也不错。”Steve耸耸肩。

Jefferson看了他一眼,然后默默的拿了一个外表看起来还不错的马铃薯烤了起来。

“你为什么答应收留我这个陌生人?你不怕我是坏人?”Steve不想让他沉默下去,于是问了一个他很想知道的问题。

“你不是坏人。”Jefferson又看了他一眼,然后回头继续专注的盯着正在烤的马铃薯。“我知道你救了Grace。”

“你去了集市?”

“嗯,我回家没看到Grace就知道她又去了集市,她总是这样,总想帮我分担一点。”

“我看到她在卖蘑菇。”

“Grace很懂事,我没有办法让她生活得好一点,我让她受了很多苦,失去很多孩子拥有的欢乐,但她却一直很体谅我,还会帮我分担家务。”

“她是个好孩子,她很爱你。”Steve专注的看着他的侧脸,“所以你更不应该让她担心,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Jefferson没有回答,他把烤好的马铃薯递给Steve。

两个人面对着火堆吃起烤马铃薯来。

Steve得承认,这东西口感真是不怎么好,还好没什么怪味,只是吃下去能提供能量而已。

他有点怀念纽约之战结束后跟复仇者们在那家店吃的炸薯条,跟这个一比简直就是无与伦比的美味啊。

“谢谢你。”Jefferson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谢谢你救了Grace,她是我的全部,你救了她就等于救了我。”Jefferson转过头认真地看着Steve说道。

Steve也回望着他的眼睛:“你要是真的感谢我,就答应我以后不要再这么干。”

“……”Jefferson又撇过脸逃避他的视线了。

“下次再被我看到你吃马铃薯,我就告诉Grace。”Steve觉得自己get到了Jefferson的压制点,他打算以后要好好利用一下。

“你……”Jefferson瞪着Steve,发现他没办法反抗,他总不能真的把他赶走吧。

Steve的视线从他瞪得圆溜溜的眼睛,向下移到他的嘴角,然后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嗯?怎么了?”

“你嘴角粘了东西。”Steve笑着看他慌乱的抹着嘴角,但始终没找对地方。

“在这里……”Steve凑过去用大拇指抹掉了嘴角粘的马铃薯沫,抬眼才发现两个人离得好近。

气氛有些暧昧,Jefferson先把脸转了开,低低的向Steve道了谢。

Steve轻咳了两声,他需要找点安全的话题,还好他还记得他们刚刚在说什么。

“放心,我大概一时半会儿回不去,只能赖在你家,所以我上交房租和生活费。”Steve耸耸肩,“不过,大概要打工还债。”

“你?你会什么?”

“别小看我,我以前可是卖国债的一把能手。”Steve觉得自己脱离正轨越来越远了,他为了讨好Jefferson已经开始把自己的黑历史拿出来卖了。

“国债?那是什么?”

“国债就是……”Steve废了好大得劲才让Jefferson弄明白国债大概是个什么东西。

Jefferson表示你们的世界我不懂。

“你们的国家好神奇,我从没想过这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地方,感觉很棒。”Jefferson听的眼睛发亮,他就像个听到有趣故事的小男孩一样,不断央求Steve多给他讲点。

“你们这里也很神奇,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会来这里。”

“你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那你要怎么回去?”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去,你就这么急着赶我走?”

“不是不是!”Jefferson以为Steve误会了,赶紧挥着手跟他解释。

“我知道。”Steve抓住他乱挥的手,“我逗你的。”

Jefferson表情有点委屈的看着他,没发现自己的手还在Steve的手里。

“我是掉到河里醒来就发现到了这儿,所以我想是不是找到相同的河再掉进去一次就能回去。”

“是这样的吗?万一不是怎么办?会很危险。”

“没关系,我会水。”

“你这次掉到河里还不是晕了?”

“呃……那是因为我在执行任务,已经受了很多伤,体力不支。”Steve可不想露怯,这个话题可不太好。

“对了,你是受了很多伤,到底是什么任务啊?呃……不方便的话不说也可以。”

“没什么不方便的。”Steve才不管Fury的什么分割管理,他对Jefferson可是知无不言的。

他给Jefferson讲了他的任务,讲了他的同事们,Jefferson还拿出了今天收获的半瓶酒,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分掉了。

Steve有超级血清加持千杯不醉,Jefferson可就没那个技能了。

他没喝几口就开始晕晕乎乎东倒西歪,最后干脆靠着Steve睡着了。

Steve看着他嘟着嘴睡得很香不想吵醒他,干脆就把他抱进了屋里,估计Jefferson要是知道自己是被Steve公主抱上床的肯定又会瞪他了。

安顿好了Jefferson,Steve回到了自己的床铺躺下。

他枕着双臂,回想着自己到了这个魔法世界的第一天,意外地觉得还真不错。

他喜欢和Jefferson聊天,这让他很放松,而这种感觉已经久违了。

他迷迷糊糊的想,真以后能每晚都跟他聊天喝酒……

哦,别担心Steve,以后每晚你都有惊喜。


TBC.

后续请戳part3

评论(18)
热度(63)

© Estra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