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集中营,队长巴基至上主义者

【可能涉及剧透】可是你没有(送给A4盾)



十年了,都已经这么久了...


我还记得当年入坑时的心情。


这几年,我有很多的意难平,有很多的怨怼,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我不想回忆那些经典的一幕幕,不想再找借口,不想自圆其说。


可能真的太佛了,佛到只能接受。


(下面可能涉及剧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看到很多人写了很多分析,时间线平行宇宙等等,来深入解释,试图让大家接受。但在我看来,这就是一条时间线的,就是漫威想表达的就是“字面意思”,再怎么分析也不过是自己骗自己罢了,MCU的盾自始至终都是这么一个。


我为什么不能接受这个结局?因为当最后那个盾坐在那儿时,前十年树立的盾已经迅速崩坏,变成了一个自私任性傲慢偏执的人。这个选择扼杀了Peggy原本的人生,改变了布鲁克林小个子的坚持。他变成了一个冷血的旁观者,任由Bucky被折磨,任由霍华德身死,甚至任由九头蛇蔓延。他专注于自己所失去的,只想弥补自己的遗憾。可是谁又没有遗憾呢?谁又没有失去呢?所有人都接受了过去,只有他,只有他做了这个选择。这样的人怎么拿得起雷神之锤?


这不应该是他,这是个懦夫,这是个资本操作后的产物。


他是我最爱的男人啊,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灯塔,我的恒量。漫威你怎么敢这么做!他是Frist Avenger,但你让他最后做了人生的逃兵,我所知道的队长绝对不会这么做。


还有我的盾冬,我最向往的灵魂伴侣。


我一直觉得这世上最美好的感情莫过于他们,他们互相扶持,守护并相信对方,永远不会放弃对方。我在他们身上倾注了对人类美好情感所有的愿望,我也相信他们会始终如一。


可是你没有,你们没有。


(以下送给A4盾)


队1里,我以为107全军覆没,你也会放弃他,可是你没有。

队2里,我以为冬兵不记得你,你也会放他自生自灭,可是你没有。

队3里,我以为全世界都仇视他,你也会交出他,可是你没有。

复联4里,我以为你会信守诺言,陪他到最后,可是你没有。


我没想到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是这样的the end,我是意难平,我也是怨怼,我最难过的是,你也不再是你了。


可能我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个人在做梦,而现在梦该醒了。

评论(5)
热度(54)

© Estra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