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集中营,队长巴基至上主义者

[队长疯帽子AU]摘下你的帽子来Part4(Steve Rogers×Jefferson)

lo主的话:AU拉郎慎入!美队×疯帽子AU慎入!

前情请戳Part1Part2Part3

好久没更新了,我对不起你们,土下座ORZ


4.

Jefferson一口气跑到河边,胸腔因为奔跑剧烈的起伏着。他弯下腰将双手撑在膝盖上垂下头喘了好一会儿,才蹲下了洗了把脸。他看着波动的水面倒映出的自己的脸,狠狠的咬紧了牙根,他憎恨水里映出的那个无能的自己,此刻浮现在自己脸上那痛苦的表情更加像是在提醒他,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loser。

他搞砸了所有的一切,他没能给他最爱的Grace一个好家庭,没能救回自己的好朋友,他活得如此狼狈,他甚至不能保证每日三餐。而现在那个人又来逼他,他怎么能拿Grace来威胁他,他怎么敢!

是啊,那个人他有什么不敢,他甚至可以像踩死一只蚂蚁一样弄死他。

他可以对他为所欲为,但是他们不可以对Grace动手,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无法靠近他的宝贝女儿半步!

对,他还有Steve,Steve很厉害,他能保护Grace……不,不行,他不能自私的把Steve拉下水,Steve不应该为此受到伤害,他是个好人,他应该回到他那个美好的世界里,而不是在这里被他拖入无底深渊,他已经伤害过太多人了,不该再去伤害Steve。

巨大的挫败感与恐惧冲击着Jefferson,他抱住头急促的呼吸着,惊恐占据着他的脑海,这是他第二次感到害怕。

他知道他逃不过这一天的,他知道,只是他一直怀着侥幸的心理,希望这一天可以晚一点到来。他希望能够陪伴Grace长大,参与她的成长,陪她留下一个个足迹。

她还那么小,那么稚嫩,经不得一点儿伤害,他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她挡风遮雨,保护好她纯真美好的心灵。

可是他该怎么做?他能怎么做?对抗也对抗过了,逃也逃过了,能用的办法都用过了,他还能为他可怜的孩子做些什么?

Jefferson握紧双拳,他的浑身都在因情绪过于激动而发抖,他的下唇因为一直被牙齿咬着,已经渗出了血珠,然而他却像是完全失去了来自于身体的感受一样,完全被痛苦压制住了。

河水缓缓的流动着,平静得丝毫不被Jefferson激愤的情绪所影响,只有他周身的河水被他跪在水中的膝盖和死死握着的拳头阻断,因为他不断颤抖的身躯而泛起一阵阵涟漪。

他的身上已经被河水浸湿了大半,而老天似乎还像是嫌他不够狼狈似的,聚集起一片片的乌云来。

森林里的天气说变就变,那些乌云越积越厚像是藏着黑色的火药,正要酝酿一场可怕的战争一样,这将是一场不小的雷阵雨。

然而此刻的Jefferson却丝毫无暇顾及这些变化,雨滴开始一滴滴的打在他身上,不一会儿开始淅淅沥沥的大了起来,把他身上没有被河水浸湿的部分也迅速打湿了。

昏暗的天色被空中划过的一道闪电照亮,随即响起了雷声。

Jefferson被突如其来的雷声惊醒,他立刻想到他的宝贝Grace最怕打雷,没有papa陪着她,她一定会哭的。

Jefferson踉跄的站起身来,急忙往家跑,他胡乱的用袖子抹了抹脸上的水,但是不断下落的雨滴还是一再顺着他的睫毛和脸颊向下流。

雨越下越大,路开始变得泥泞起来,好几次Jefferson都差点摔倒。

“Grace……Grace……”

雨越下越大,他浑身也早就湿透了,可是他一心念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全部在意自己身上被树枝刮破的衣服和伤口。

他跑得飞快,泥点溅到他的裤子上,衣服吸了水后越发的重了,Jefferson喘着粗气,视线不知是不是因为雨太大的关系,开始模糊起来。

在树林里难免有纵横交错凸起的树根,尤其Jefferson根本没有注意脚下,更容易被老树根绊倒。

而在他摔倒时,额头刚好磕到前方一块小石头,幸好石头并不太尖,否则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但这一跤跌的也不轻,Jefferson有好一会儿像是失去了意识一样趴在地上,但随即他就想起他要回去找他的宝贝。

他双手撑在地上,闭着眼皱着眉使劲儿的甩了甩头,等着晕眩的感觉过去。

全身泛起一阵熟悉的无力感,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感觉到身体的抗议了。

大概是因为之前情绪太激动,然后他又急着赶回家,疲累的身体全靠着意志支撑着,在跑了这么远之后,这个跟头终于让他筋疲力尽了。

其实他很想就这么顺势的趴在地上歇一会儿,他已经有好久没有彻底的休息过一次了,然而他不能,他的grace还在等着他。

于是他撑着膝盖直起身咬着牙向前继续走。

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不过没关系,很快就能到家了,家里有他的宝贝grace,还有Steve……

Jefferson这样想着,觉得心里很温暖,力气似乎也一点点回到了身上。

而他完全不知道,他心心念念惦记着的家里的那两个人,已经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Steve现在非常担心,外面下着大雨,而Jefferson到现在还没有回来,虽说对方也是个正常的成年男子,还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了,应该会照顾自己,可是Steve就是忍不住担心。

毕竟这个男人和他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Steve也说不上是哪里不一样,大概是觉得,他对他自己并不好……

他似乎完全不在乎自己,更别提爱惜自己了,Steve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成为这样的,他只是前所未有的担心和愤怒。

而现在,他和Grace站在门口的屋檐下,看着下个不停的大雨,偶尔皱着眉以担忧的眼神对视一下,Steve的脑袋里也混乱的像是被雨水打湿的烂泥了。

他一会儿担心Jefferson会不会遇到什么麻烦,一会儿担心Grace的状况,一会儿又想起之前在集市上看到的那一幕,各种猜想在他脑袋里打架,而他还要一脸淡定的安慰Grace。

Steve注意到Grace似乎是害怕打雷,因为她会在每次雷声响起时猛的握紧牵着他的手。

但大概是太担心papa,所以她完全没有露出一丝害怕的表情,只是咬着下唇睁着和她papa一样的大眼睛看着家门前那条小路。

Steve忍不住蹲下去抱抱她,他们不能轻易出去找Jefferson,因为他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回来了,万一三个人再错过了呢,他也不能让Grace自己留在家里,这小姑娘虽然很坚强很勇敢,但毕竟还是个孩子。

Steve想着再等一会儿,如果Jefferson还不回来,他说什么也得去找他。

就在两个人都焦急等待时,视力极好的Steve看到了远处的一个狼狈的身影。

“Grace,你在这儿等着,乖乖的别动。”Steve转过头确认Grace点头答应了之后,就拿起门边放着的那把这个家里唯一的雨伞撑开跑了出去。

”Jefferson!“Steve大声叫着那个像是每走一步都有可能跌倒的人。

他连着叫了几声,而等他终于快要跑到对方面前时,Jefferson才像是刚发现他一样,惊讶的抬起头,随机对他露出一个略显虚弱的笑容。

”Steve……“Jefferson在看到对方那高大的身影时,忽然觉得身上也不是那么的冷了。

他想抬起手跟对方打个招呼,但眼前袭来的黑暗,让他直直的向前倒了下去。

 

Jefferson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还是感觉到全身无力,他睁开眼时视线还是有些模糊,但是他不再觉得冷了,他躺在暖烘烘的被窝里,闭着眼听着外面的雨声,等他终于清醒后再次睁开眼时,视线聚焦,首先看到的就是一颗金灿灿的头。

Steve坐在椅子上趴在他旁边睡着了,他的头发乱蓬蓬的,像只被揉过毛的大型犬,手里还握着毛巾,看来是照顾了他很久。

Jefferson发现自己额头隐隐作痛,上面缠着绷带,看来也是Steve帮他包扎的。

Grace在不远处她自己的小床上抱着她的小兔子睡的很熟,Jefferson放心的呼出一口气,以前下雨的时候Grace都会害怕不敢自己睡,也是Steve照顾她,哄她睡着的吧。

Jefferson用他自己完全想不到的温柔目光看着熟睡的Steve,这个刚刚认识不过两天的男人居然能给他这么安全的感觉,他给他带来的温暖甚至是他从未有过的感受,这一刻Jefferson竟觉得自己想去依赖对方,这一点都不像他,一点都不像那个戒备心强,不信任任何人的Jefferson。

这时Steve动了动,将埋在手臂中间的脸转向Jefferson,露出了半张脸。

但是他并没有醒,呼吸依旧均匀,气息喷在Jefferson放在被子外的手背上。

Jefferson有些不自在的收回了手,却被Steve那又长又密的睫毛投在脸上的阴影吸引了注意力。

他的睫毛可真长啊,像一排小刷子。

Jefferson这样想着,就忽然想伸手去摸一下。他很想知道那睫毛是不是像看起来的那样柔软。

但是当他的手离那排诱人的睫毛仅有几公分的距离时,Jefferson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了,他倒抽了一口气,瞪大了眼睛看着Steve,甚至想撑起身体往后缩。

但是他忘了自己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刚起来一点就又跌了回去。

他的动作不大,但却足以惊醒上过战场的超级士兵。

Steve瞬间就清醒了过来,“别动。”他扶住Jefferson,用手托住差点撞到床头木头的后脑,免于这个乱动的患者再给自己加重点别的什么病。

“你终于醒了。”Steve给了Jefferson一个温柔安抚的微笑。

“你生着病又没有吃饭,身上肯定没力气,先别动。”Steve不自觉的放轻了声音,像是怕吓到对方一样。

随后他又伸出手摸了摸Jefferson的脑门,另一只手则是放到自己的脑门上测温度对比,“已经不发烧了。”他欣慰的点了点头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Jefferson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只是看着Steve没有说话,像是呆住了。

Steve以为他是口渴了,他做到床边,小心的把Jefferson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胸前,然后拿起盛水的碗喂到Jefferson的嘴边。

Jefferson浑身紧绷,他推拒着Steve,但以现在他的力气而言,对Steve来说就像猫挠一样,他用扶着Jefferson的那只手拍了拍这个不听话的病人,“听话,少喝点水,你刚发烧,需要补充水分。”

Jefferson拗不过他,只好浅浅的喝几口。

但是Steve实在是没这样给人喂过水,他喂水的速度太慢,碗的倾斜度很快就跟不上Jefferson喝水的速度了。

Jefferson喝了两口觉得真的有点渴,他想多喝点时,发现他够不到水,他只好伸出舌头到碗里卷起来一点。

这样几下搞得舌头很酸,Jefferson终于想起来问题出在喂水的人身上,于是他转过头瞪了Steve一眼,结果发现对方笑得像是在看他的笑话一样。

Jefferson心里一下就冒出了一小撮火,他使劲儿推了一把Steve,然后把碗抢过来,赌气似的大口喝了几口,结果呛到了。

“Sorry,I’m so sorry, are you ok? ”Steve忍着笑,赶紧过去给人揉揉后背。

他觉得Jefferson就像是小猫一样,虽然他没养过小猫,但他有见过公园里一些可爱的小猫咪,你逗逗它们,它们的反应就跟Jefferson的反应一样。

Jefferson甚至像小猫一样伸出舌头去舔舔水,虽然这样对一个病人有点不厚道,但Steve真的觉得那很可爱。

而现在Jefferson就像是炸毛的猫咪一样,顶着一头乱乱的卷毛瞪着Steve,那样子简直让Steve想投喂他小鱼干。

Jefferson瞪了一会儿对方那因为忍笑而显得过于闪亮的蓝眼睛,无奈的嘟起了嘴。

Steve清了清嗓子,转身去拿一直在炉子上用煨着的麦片,又把之前熬好的药放到炉子上热。

“你需要吃点东西,然后把药喝了。”

他舀了一勺,放在嘴边吹了吹,软软糯糯的麦片已经成了糊糊状,看起来很好消化,热乎乎的正适合病人吃。

“还要我来喂你吗?”Steve笑眯眯的把那勺麦片递到靠在床头的Jefferson的嘴边,有些故意挑衅的逗弄他道。

“我自己能吃!”虽然头还是有点晕,身上也没什么力气,但Jefferson可不想被对方看扁。

他接过碗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边吃还边瞪着Steve,就差没对他哼一声了。

嘴里还是苦巴巴的,一点食欲也没有,甚至还有点反胃,但他想快点好起来,他还要照顾Grace,也不想拖累Steve。

“你慢点儿,慢慢吃,小心烫。”看着迅速振作起来的Jefferson,Steve有点心酸又欣慰。

他知道Jefferson有很多心事,他不告诉自己,Steve也不会去主动问,他只能有这样的方式来帮助他,激励他。

很快的,Jefferson就吃掉了一整碗麦片,虽然有点累,但他感觉好多了。

他舔舔嘴唇,想对Steve道谢,但那句话在嘴边打转,怎么都说不出来。

“休息一下,然后把这药喝了。”

Jefferson闻言便看到了Steve手上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药,他吸吸鼻子,察觉到草药的想起浓郁了起来。

“你哪里来的药?你请了医生吗?你怎么会有钱请医生的?”Jefferson皱起了眉。

这种雷雨天出诊费只会更贵,还有药钱,草药是非常贵的东西,普通人家生病都生不起。

“我自然有我的办法,你不用担心,只要快点好起来,把自己照顾好,别再让Grace担心了。”Steve把药递给了Jefferson,顺势又坐在了床边。

Jefferson果然被Grace转移了注意力,他看了看对面小床上熟睡的小天使,然后看着Steve欲言又止。

“Grace很懂事,所以她绝不希望你为了她把自己身体给搞垮,你觉得比起她的papa,她会更在意那些精致的玩偶吗?她希望你好好的,希望你开心。”Steve看着因为他的话而有些颤抖的Jefferson,他又开始频繁的舔他的下唇了。

“看在grace的份上,你得对自己好一点,不然grace会担心。”我也会担心的……

Steve没有把最后那句话说出口,他想起看到Jefferson倒向自己时,自己那忧虑害怕担心交杂的心情。

Jefferson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端着的药因为手不稳而洒出几滴,滴在他胸前的衣服上。

Steve赶紧帮他拿走药碗,拿过手绢在他胸前擦拭。

这时Jefferson才注意到,自己的衣服被换成了柔软的棉布衣服,他想起自己的那套淋雨淋得湿的彻底的皮衣和长裤,脸上的热度有些上升。

“是你帮我换的衣服?”

“当然,你浑身都湿透了,再不换病会更重。”Steve又重新把药递给Jefferson,让他趁热喝。

“你当时浑身冷得发抖,皮肤冰的像是没有温度,我只好用热毛巾把你浑身都擦了一遍。”

Jefferson听了这话差点又呛到,他快速几口把药都喝光,递给Steve,想赶紧躺下钻进被窝里,结果Steve在接过药碗后,又伸手去试他额头的温度。

“你脸怎么这么红?又发烧了吗?”

Jefferson心里一惊,一下子拍掉了Steve的手,随机又觉得自己这样太不对了,人家是在关心自己的身体,他这样拒绝未免太过分了。

他低下头闷闷地说:“我……我已经没事了,你快去睡吧。”

Steve微笑着看着那头卷毛中间的发旋,然后伸出手揉了揉。

Steve丝毫没有介意,至少这一次Jefferson没有拍掉他的手。

他看着Jefferson躺好,然后转身回到自己的床铺躺下,吹灭了旁边的蜡烛。

外面的雨声仍然持续,更显得小屋里的安静无声,Steve觉得很安心。

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传来了一个让他的心瞬间柔软下来的声音。

“Thank you, Steve……have a nice dream.”


TBC.

评论(4)
热度(39)

© Estra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