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集中营,队长巴基至上主义者

[Evanstan]谁的一见钟情(看电影番外)(下)

前情请戳 


Chris从没想过,那样一个晚上会改变自己今后的生命轨迹。不,或许遇见Sebastian并爱上他是一种必然,区别只在时间早晚的问题。


Scott的酒吧已经开了有一阵了,而Chris还没去过,为这,Scott已经讨伐过他无数回了,所以Chris在工作了一天之后干脆邀请工作人员们一起去放松放松,给Scott捧场。

说实话,他还是无法理解Scott为什么会开一间酒吧,就像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会出柜一样,虽然过了这么久,Chris还是无法理解自己这个一母同胞的弟弟,谁知道他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不过whatever,虽然不能理解,但他至少能给予他无条件的支持。

酒吧布置得出乎Chris意料外的舒适,没有他预想中刺耳的音乐,墙角甚至有一架钢琴。

Chris环视了一下整个酒吧的装潢,在Scott得意的表情下不得不承认,他的品味还不错。

Chris坐下后习惯性的搓搓大腿,随后胳膊却被身边的Tina拉住,她热情的邀请他去舞池跳舞,他才注意到音乐已经换成了爵士乐,女歌手沙哑慵懒的嗓音传来,大家都按耐不住想先去跳一曲。

Chris笑着耸肩表示自己并不会跳这种舞,但大家怎么会放过他,几个人硬是把他拉了起来,他只好跟过去随便扭几下。

这样的环境和音乐使人放松,即使Chris还没有喝酒,他的心情也随着周围人愉快的笑脸而好起来。

看来Scott也干点好事啊。

Chris跳了一会儿,这曲子有点长,胡乱扭动实在是撑不下去多久,所以他谢绝了姑娘们的挽留,回到座位上拿起了一瓶啤酒喝了一口解渴。

Chris松开领带和领口衣扣,靠在沙发背上,看着舞池里舞姿各异的人们,缓缓勾起嘴角。

扭那几下搞得他有点热,他打算出去透透风,而就在他放下酒瓶打算起身的时候,他的眼角瞄到了吧台上坐着的一个男人。

Chris瞬间就觉得自己动不了了。

他看到一个男人侧对着他坐在吧台上,穿着衬衫和紧身牛仔裤,深棕色的短发,整个人的气场与周遭的氛围很不合。他安静的坐在那里,明明是极不起眼的,却意外地吸引住Chris全部的视线。

但真正止住Chris脚步的并不只是这些,而是那个男人无意间侧头回望的一眼。

那双眼睛无意的一撇,Chris甚至看不清他的瞳色,那双眼里似乎没有任何情绪,干净纯粹,又似乎包含着无数欲述还休的语言,点点滴滴都在眉宇间,Chris无法读懂却更想去探究。

Chris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他就这么紧紧地盯着一个陌生的男人,而他甚至根本不认识对方。

就在Chris已经管不住自己的眼睛,开始描绘起对方露在衬衫外的小臂时,Scott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在了他旁边,并将手臂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怎么样,我亲爱的哥哥,我这里美人可多得是,有没有看到合胃口的啊?”Scott一副老鸨的嘴脸,神经兮兮的说。

“Piss off!”Chris翻了个白眼,默默地在心中OS,美人倒是发现了一个,不过是个男人。

“我可是为你着想,瞧瞧你都多久没交女朋友了,你不憋得慌?”

“神经!”Chris给了这个不着调的弟弟一个爆栗子,然后拍拍他的胸,“我问你,吧台旁边的那个男人是谁?”

“哪个?”Scott用强烈谴责的目光瞪着Chris袭胸的狼爪,然后看了看吧台的方向。

“……”Chris不客气的给了弟弟又一个眼刀,吧台边就一个人你装什么装!

“哦,那个啊……”Scott浑身一抖,皮子立马绷紧,“没见过他,大概是第一次来吧……嗯?你问他做什么,嘿嘿,什么时候开始对男人也有兴趣了?要不要我帮你问问他啊?”

“别胡说。”

“哎呦别害羞嘛小甜心,一见钟情的对象是个男人也没什么,他看起来很甜啊,我能理解你!”Scott一副大哥大的样子,点着头拍了拍Chris的肩膀。

“你要是再胡扯,我就把你调戏男服务生的事告诉mark。”Chris双手环胸沉着冷静一招制敌。

“OK,all right.”Scott立马举手投降,“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可别后悔。”

“没那么一天。”

Scott耸耸肩,有句俗话怎么说的来着,话可别说得太满。

这时候服务生过来,额,就是Scott调戏过的那个服务生,过来问他有位先生想询问是否可以借用钢琴弹首曲子。

Scott有点尴尬,想都没想就拒绝,却被Chris拦住了。

Chris问是不是吧台旁边的那位,服务生点点头。

Scott挑起眉,暧昧的看着Chris。

“我只是看到他们两个说过话而已。”Chris被这样的眼神盯得有点恼火。

“Fine.”Scott耸耸肩,依旧暧昧的笑着,甚至发出嘿嘿的笑声。

但是Chris此时可没时间教训Scott这个熊孩子(?)了,他看到那个男人在得到服务生肯定的答复时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说实话,Chris有点被这个笑脸给弄晕了。

他从不知道一个男人笑起来可以这么的……甜,他的嘴角就那么向上一勾,露出洁白的牙齿,眼睛也弯弯的,不再是刚刚那个介于一种混沌地带的表情,而是真真切切的能够感觉到他的开心。

他坐到钢琴前把本就挽到了小臂上的袖子又向上撸了撸,然后双拳紧握了几下就轻柔的落到了钢琴上。

Chris注意到他的手非常好看,骨骼分明根根洁白细长,就像他在唐人街的酒店里看到过的象牙筷子一样,有力道却不失秀气。

那双手轻盈的在黑白相间的键盘上起舞,而手的主人则是缓缓地闭上眼睛,任凭记忆去带领手指弹奏出美妙的乐曲。

Chris并不知道这首曲子叫什么,但他想他也不必知道,因为他完全能够体会到他所弹奏的这段曲子当中所有的情绪以及情感。

曲逢知音,这就够了不是吗。

一曲结束,男人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满足的微笑,然后站起身礼貌的对着周围为他鼓掌的观众微微鞠躬示意。

Chris看到好几个姑娘的眼睛都亮了。

而舞池里跳舞的同事们也都回到座位,纷纷谈论这个钢琴帅哥。

到最后居然演变成拼酒打赌,谁赢了谁就去搭讪。

Chris无奈的摇摇头,眼神却不由自主的瞥向吧台。

刚才的钢琴曲为男人增加了不少人气,他回到吧台旁边后,周围陆续围了不少人,有的甚至直接想邀请他喝一杯,其中不乏有几位男士上前碰运气,但都被拒绝了。好几个姑娘把他围在中间逗他,而他则是对她们露出甜甜的笑容。

但是不久后人们就发现,他礼貌的拒绝了所有人,还是独自在吧台喝着酒。

Chris心不在焉的喝下同事递过来的酒,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那个陌生男人。

你不太对劲,你需要快点恢复正常。Chris用理智控制住自己的眼睛,别让视线像小狗看到肉骨头一样围着那个男人打转。

他转过头回应旁边一个姑娘的问题,脑子思考该怎么回答,精神却完全无法集中,然后他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吧台。

却没有看到那个应该在的人。

Chris皱紧眉头,心里甚至有些焦急,有些情绪蓦地涌上来,他连忙压下心慌,四下扫视。

他发现那个人被几个家伙围着向后门走去。

坏了!

他嗖的站了起来跟上去,忽略了身后惊讶的声音。

那个傻瓜,他知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就跟人家走,跟过去的下场绝对是会挨顿揍。

Chris想到那张有点肉呼呼的脸上会留下青一块紫一块的印记,或许还会流血甚至留下点伤疤什么的,他就压不住陡然上窜的火。

当Chris快步跟过去打开后门时,果然看到那个人被人揪着领子。

Chris放冷了声音询问他们有什么问题,这些家伙他当然认识,他们平日游手好闲,最为欺善怕恶,对付他们就不能手软。

那帮人看到他果然就灰溜溜的走了,Chris看了看那个小傻瓜,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转身回去。

他放慢脚步,竖着耳朵听着后面的动静,听到后门关上的声音和细微的脚步声传来,他突然觉得异常的安心。

但随即他又想到,这笨蛋傻乎乎的一个人跑来酒吧还不知道保护自己,他那副样子摆明了就是在说我很好欺负嘛。

Chris想到这里猛地停下脚步转身回头,而他身后的人则差点撞上他。

Chris看着眼前那双闪着无辜至极的光芒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瞅着自己,原本一卡车的话到了嘴边突然说不出来了,最后只憋出来一句:“以后别一个人来酒吧。”

说完他懊恼的简直想揪住自己的头发或是把胡子拔下来。

他快步走回自己的座位,同事们看到他回来都调侃他才喝了多少就要跑厕所。

他心虚的向那人的方向瞥了一眼,发现他正在愣愣的看着自己,那目光竟让他有些紧张心跳加快。

他和同事们谈笑着,控制自己别再看向那里,那只是个陌生人,而且该死的他只是用感激的眼光看着你,而不是在勾引你,他跟你一样,是个男人,快停止去回想刚才和他对视的那一幕,那他妈的不是你一个直男该念念不忘的!

但是,当Scott过来搂着他的肩告诉他,你的小甜心可走了啊的时候,他心中感受到的巨大的失落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的人生似乎正在进入另一个次元另一个频道。

而在不久之后漫威邀请他参演美国队长,多次坚定拒绝后,在看到其他参演名单中那张略带稚气的脸时,他再也说不出任何拒绝参演的话,在唐尼给他打过电话之后,他顺势答应了这个片约,并开始热切期待拍摄。

他才不会承认为了遇到那个人,他一改常态频繁出入Scott的酒吧,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不过这次,他想他绝对不会错过认识他了。

 

 

 

 

等彩蛋?

 

 

业界良心在此→


Sebastian实在是好奇的要命,刚刚在酒吧Scott的话被Chris强行打断,是关于一见钟情。

他可以认为Chris是对自己一见钟情吗?

他好想问他,可他不敢,他怕问了之后得到的答案是别人,他更怕Chris其实还是喜欢那个人,他怕Chris后悔跟他在一起了。

但他还是忍不住想知道,所以他就趁Chris去洗手间多喝了几杯酒,酒壮怂人胆,他喝醉了说的都是醉话,就算Chris要跟他分手,他就当忘记了或者当没听到。

Sebastian觉得自己太机智了,他偷瞄了几眼正在开车的Chris,突然觉得这情景似曾相识。

跟美队2剧组首映那天晚上好像啊,那天他也是喝醉了坐在副驾驶偷瞄Chris。

他打算到了他家的时候Chris停车时问他,这样如果Chris的回答不是自己想要的,他就可以第一时间假装撒酒疯下车跑回家,然后第二天来个酒后断片。

但是Sebastian完全没想到他的如意算盘完全是白打了,Chris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停了车,Sebastian只好继续装睡,他不知道Chris把他带到了那儿。

Chris下车走到副驾驶打开车门,轻轻拍拍他的脸。

“sebby,sebby,我们到了,你醒醒……”

“嗯……”sebby轻哼着摇了摇头,表示他不起来。

“来,我背你。”Chris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转头身把Sebastian扯到了自己的背上。

Sebastian偷偷的在Chris的后背睁开了眼睛,他紧紧地搂着Chris的脖子,甜甜的弯起了嘴角。

“sebby,不许装睡。”Chris笑着反手拍了一下Sebastian的屁股。

“……我喝醉了。”

“……”Chris才觉得自己被他弄醉了。

“Chris……”

“嗯?”

“你……你……你喜欢、喜欢Bucky吗”

“喜欢啊。”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因为漫画吗?”

“很早就喜欢了,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我也很喜欢Steve,不过是从三年前开始才喜欢的……”

Chris简直要控制不住脸上不断扩大的笑容了,这个小家伙太可爱了。

“Chris、Chris……”没听到Chris回答,Sebastian有点急了,“Chris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

“记得啊,你呢?”

“我当然也记得!你救了我!”Sebastian有点着急,他收紧了搂着Chris的手臂,脸也更加贴近Chris的侧脸。

“是吗?”

“当然!你、你不记得了吗?”Sebastian急得快哭了,“那、那Scott说你一见钟情的是谁?”

“你觉得呢?”Chris坏心的逗他。

“Chris,你不要喜欢别人!”

Sebastian觉得心里酸的要命,胃也难受的很,他使劲的搂住Chris,双腿也夹住他的腰,整个人像嗨爪一样紧紧地八着Chris,仿佛怕他被人抢走一样。

Chris被背上的人紧紧地盘着,正好空出手拿出钥匙开门。

他侧过脸重重的亲了一口嘟着嘴一脸委屈的小笨蛋,把他从自己背后给捞了过来抵在门上。

“我喜欢的除了你这个小傻瓜还会有谁。”

Sebastian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嘴角还挂着一丝坏笑的Chris,突然智商上线发现自己被蒙了。

“Chris!”Sebastian的严正抗议和强烈谴责都没发表出来,尽数进了Chris的嘴里。

Chris将被他吻得气喘吁吁的Sebastian搂进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呢喃了一句话,然后将“喝醉了”的sebby妥善的“安置”在了床上。

“你猜猜看到底是谁的一见钟情,猜到了我就告诉你。” 


FIN.

评论(4)
热度(121)

© Estra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