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集中营,队长巴基至上主义者

明月夜

弦歌将尽人言暖,冷月无眠照清秋,大家中秋快乐!

月沁凉,锁秋窗,且把相思斟满,共酌一杯,以寄愁肠。

今天一个人过节,在这种时候也是有种别样滋味。

不必担心,寂寞的另一个名字叫自由。

下午去王府井书店逛逛,运气好的话买本漫威的原文书来慰劳自己。

晚上回来写文,好久没更新,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我。

先放一篇以前写过的文庆贺中秋,和同人没关系就不打tag了,有兴趣的小伙伴看着玩吧。

几年前的一个很惬意的中秋写的,具体细节已经不记得,只记得当时淡淡的月光及那份心情。

以下就是小小说《明月夜》


明月夜

此刻,我站在这明月之下,心中唱着这支歌,想象千年之前的千年,你注视着我的眼神。你清澈的眼神如同此时皎洁的月光,身旁潺潺流过的溪水倒映出你的身姿。

  原谅我吧,我有些迷醉。我甚至看到你穿越无限的碣石潇湘之路回到我的身边,我的手指仿佛能触到你微凉的脸,听见你说,是这秋冷了月,冷了身子。

  我想我是真的醉了。我竟然梦见,清风浦上,桃花开了遍地,你微笑着说,这春风又绿了江南,怕是我也离不了这浏水了。我开怀的笑了,生平未展之眉此刻如闲潭,无法再颦起。我不想醒来,这梦更胜仙境,便是那月上嫦娥也是要羡慕我的。

   落日西斜,余晖耀目,我为你起舞。一根柳枝,我将它舞得好似仙女,婀娜纤媚,你赞我更胜洛神。我微笑,心中苦涩却似蔓草滋生,连延不断。我知道,你的眼神透过我望向天际的一点,虽是虚无的一点,你却坚定如磐石,你忘了你曾说过,我拥有一双能透视人心的眸子,只一眼便让人无处可逃。

  我为你斟酒,这融春酿入口像是春雪融化,新芽破土而出与唇齿嬉戏,是你的最爱。我便酿了一窖,时时盼你来小酌。即使要去几十里外取山泉,在炎炎夏日用上好的糯米药草捣碎酿制,被汗水湿透罗裳也甘之如饴。明月亦解明月心,聪明如你又岂会不知?

  你忽然抬手为我拭泪,我一惊,几滴酒洒在你的儒衫上。我抬头看你,温柔,儒雅,有着霁月之辉,你依然是记忆中的样子,却隐约藏着几丝愁绪。谢灵运赞你才高八斗,你是天之骄子,却还是逃不过家族的纷争。可我知道,你的痛苦无关其他,是苦于保护不了最爱的人。

  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为你一杯杯斟酒,与你共饮;只能看着你借这满含我心意的佳酿消愁。看着你,渐渐地,千杯不醉的我,也醉了。

  我知道,我的美梦醒了。睁开眼,只看见墙壁上清冷的影子,四周落叶纷飞的银杏树影影绰绰,在这交错的时间与空间我几乎分不清实物与幻影,但空气中却又如此真实的可以嗅见你身上独特的墨香,甚至盖过了月饼和酒香。我垂下眼,轻轻的笑了。

  明月之心可照明月。子建,我确定不能与你相绝。


ps:大家可能都看出来了,男主角是谢灵运盛赞过的曹植,女主则是他的一位红颜知己叫明月。求而不得的爱情,在清冷的明月与初秋的微风中弥漫。我的脑洞已经开到了大文豪身上也是醉了,最后再次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1)

© Estra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