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集中营,队长巴基至上主义者

[队长疯帽子AU]摘下你的帽子来Part1(Steve Rogers×Jefferson)

队长Steve×疯帽子的AU,ooc慎入啊小伙伴们!这是AU,重复一遍这是AU!

 @云淡风轻(不知道能不能艾特成功)妹子点的梗,感谢妹子的提供。我又丧心病狂加了更多脑洞,希望不会令你失望。

其他姑娘也不要急,你们点的梗我都会兑现的。

之前为了塞甜甜看了童话镇的S1E17,疯帽子简直要让我心疼死了,所以一有姑娘提这个梗,我立马鸡血起来,也顾不上整体有没有构思好就提笔上阵了。塞甜甜的疯帽子太令人心疼了,所以我希望能够有个人来抚慰他,照顾他,让他不要一个人疯狂一个人哭泣。

——————————


1.

Steve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全身很放松很舒服,空气闻起来很清新,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随即猛地睁开了眼睛。

他想到他明明是在华盛顿与复仇者联盟成员们一起组织九头蛇的入侵,他记得他最后是掉进了波托马克河里,为什么醒来会在森林里?

Steve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发现自己还是穿着战斗制服,盾也正插在不远处的一堆蘑菇里。

他浑身上下因之前的战斗而狼狈不堪,右腹有划伤,手上也有很多细小的擦痕,还好血清发挥了功效,这时候伤口基本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他不记得波托马克河周边有这么茂密的森林,瞧那些飞舞的各色蝴蝶,甚至还有稀有的君主斑蝶,那是美国东部山区才有的几乎绝迹的蝴蝶。

看来是别指望在附近找到Natasha和Stark他们了,他发现无线电通讯设备也完全没用,耳机里一点声音也没有,他还是试着呼叫了几次,最后也没有得到回应便把它取下来放到夹层袋子里。

看来首先要离开这个森林,找个有人烟的地方问问清楚。

还好Steve也接受过军队的野外求生训练,他先是找了些能吃的果子解渴顺带填饱肚子,然后用手表和太阳确定了需要前进的方位,并找了个尖锐的石头,在经过的地方划下记号。

现在应该是下午,Steve判断应该是3点左右,这代表还有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离开森林,否则就准备打起精神在森林里度过危险的夜晚吧。

你看,超级战士也有力所不及的时候。

夜晚的丛林会非常危险,你永远不知道会遇到什么。

Steve用树枝探路,脚步平稳的向南走,他集中精神在脚下以及周边的动静上。

过了一会儿他似乎隐约听到了人声,似乎就在前面不远。

Steve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碰到人,他快步走到丛林尽头,拨开长得几乎一人高的杂草,钻了出来。

额,这里似乎是个集市。

Steve越发觉得自己不懂这个世界了。他不是睡了70年,从二战时期跑到了现代吗,怎么这次是回到了远古时期?掉一次水就穿越一次?上次是前进,这次是倒退?

这的确是一个集市,有许多小摊摆放着货物,有豆子、鸡肉、碗碟杯子、毛毯布匹、饰品等等。虽然规模不大,但种类繁多,生活上能用到的几乎都有了。不过,唯一没有的就是高科技产品。

Steve实在是被这奇特的景象镇住了,就像他当初从神盾局醒来赤脚跑到时代广场时看到的场景一样,眼前的场景同样令他感到震惊。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突然闯到集市中,并且穿着与周围迥然不同的衣服是多么的格格不入,以至于众人都开始打量他。

他的那身制服和背上的星星盾实在是太招眼了,加上他高大英俊,不一会儿集市上所有人都跑来围观了。

Steve看着周围人复古的装束也察觉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

可是没办法啊,这里估计应该也没办法使用美元,总不能让他拿盾牌换套衣服吧。

就在他考虑怎么先融入人群的时候,集市的另一端传来争执的声音,而其中夹杂着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儿的声音。

他看到周围的人都只是焦急而担忧的看着,却没有人上前查看,便穿过人群上前去瞧瞧。

结果,他就在那个大汉的手掌落到小女孩身上之前,把它截住了。

几个大汉瞬间就把他和小女孩围到了中间。

哦,这个场景可太熟悉了。

他抽空看了一眼小女孩,发现她并没有害怕,只是担忧的望了他一眼就转过头和那群人对峙。

勇气可嘉!除了Natasha和二战时期的少数几位女性外,很少能遇到这么勇敢的姑娘。

“在我们动手之前,有人想走吗?”Steve觉得还是给他们一个机会,毕竟自己初来乍到,能避免的话最好还是不要伤人的好。

但是,好吧,这种话看来真的只能起到挑衅的作用吗。

Steve一边将小女孩护在身后,一边拿出盾牌抵御它们的攻击。

他们的格斗技术并不是很好,只知道一味的用蛮力出拳,偶尔踢个腿。Steve虽然要护着小女孩,但还是几招就把他们放倒了。

谁知道其中一个突然爬起来,嘴里念叨了什么,然后一束光就从他手中飞过来,Steve一瞬间还以为看到了Stark的激光束,于是下意识的举起盾牌一挡,果然将光反弹了回去。

那光反射到地上的一个大汉,他瞬间就被掀了起来,又重重的掉在了地上。

小女孩抓着Steve的手喊快跑,然后Steve就莫名其妙跟着她又跑回了森林里。

他们跑了一会儿,确定那些人不会追上来后Steve把中途抱在怀里的小女孩儿放了下来。

“我叫Grace,你叫什么?”

“Steve.”

“Steve你救了我,谢谢你,不过你可惹到那群人了。”小女孩冲他甜甜一笑。

“哦,没关系的,这是我的荣幸,小公主。”Steve被她天真可爱的样子打动了,“不过以后你可不要一个人出来。”

“今天papa有其他的工作,否则他都会跟我一起的。”

“那他在哪里?我送你去找他。”

“他应该会在结束工作后来集市找我,但现在我也不知道了,我们暂时不能再回集市了。”

“那些是什么人,为什么为难你一个小姑娘?”

“他们其实是跟papa作对,但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就拿我出气。”Grace撅了撅嘴,“Steve你不要把这件事告诉papa。”

“好的。”真是个懂事的孩子,Steve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

“如果你下次在遇到那些人,要躲着他们点,别再和他们起冲突,他们是皇后的亲戚,并不好惹。”

“皇后?”Steve泄气的想果然是穿越回了古代。“他们刚刚最后弄出的那束光是怎么回事?”

“那是魔法啊,你不知道吗?你是从哪儿来的?德木加州吗?”Grace想大概这个叔叔是那个地方来的,所以不知道魔法,这可有点危险,要好好教教他。“这里的人有些会使用魔法,而刚刚那个人就是其中一个,不过他只会一点儿并不厉害,皇后是最厉害的,而他是皇后的表弟。”

“魔法……”这世上真的有魔法?

Steve有点不相信,但也不由得他不信,他刚刚亲眼见过,还差点中招。

“你的盾牌真厉害,居然能够挡得住魔法,它是什么做的?”小女孩踮起脚小心翼翼的摸了摸Steve身后的盾牌。

“是涅槃钢,阿德曼金属和振金的合金。”

“我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好像很厉害。”Grace眼珠转了转,“你住在哪里?能送我回家吗?”

“我当然会送你回家,天都快黑了,你一个人不安全。”Steve笑着说,“我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

“那你住我家吧,你救了我,papa一定会收留你的。”Grace高兴地挽住他的胳膊,“我家虽然很简陋,但至少你还可以睡个好觉。”

“这要先问过你papa。”Steve宠爱的揉揉她的脸。

Grace带着Steve两个人边聊边走,很快就走出了森林。

Steve看到不远处有个小木屋,猜想那大概就是她的家了,不知道她的papa有没有回来。

刚这么想着他手里牵着的Grace突然挣脱了他的手跑了。

她扑到一个穿着阔袖衬衣和紧身皮裤,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毛的男人身上喊papa。

Steve慢慢的走上前,渐渐看清了那个男人。

他有着浓重的黑眼圈,脸色有些苍白,大概是脸型的关系,腮帮子有点肉嘟嘟,但两颊却没什么肉,可以看得出来他严重营养不良。

他正闭着眼睛把Grace搂在怀里不断地亲吻她的头发,偶尔蹭蹭她的额头。

“Grace,Grace我的宝贝,你去哪儿了,papa找了你好久……”

Steve想他是吓坏了,女儿突然不见应该是急得到处找了好久,瞧瞧他的鞋子,都破成那样了,那双脚肯定磨坏了吧。

“Sorry,让你等急了,我应该快点把她送回来的。”

Steve不知怎么,道歉的话脱口就出来了。

他竟然对这个男人感到歉意,这是哪儿来的哪门子的歉意啊。

然后他就看到这个男人一副才发现这里还有个大活人的表情,有点惊讶的瞪着他,眼里升起防备。

不过那双红通通的泪汪汪的大眼睛可没什么威慑性,只会让Steve想起小鹿。

Grace从papa的怀里抬头,赶紧把Steve拽过来。

“papa,这是Steve,Steve这是我papa。”这小女孩式的童真的介绍方式让Steve勾起嘴角。

“Hi,I’m Steve Rogers”他微笑着伸出手。

然后他还是看到对方用那种明显的戒备表情打量了他一番,然后皱着眉头舔舔嘴唇。

“Jefferson”终于伸出手与他交握。 


TBC.

————————————

后续请戳part2

德木加州什么的没有这个地方,是我瞎掰的,大概类似于非魔法世界的普通人住的地方,就像魔法师和麻瓜的区别,只不过是地区性的。

过程可能会比较缓慢,看来我还是习惯比较细的描写,不知不觉又写成这样,写了这么多才刚写到父控小萝莉Grace给自己的papa和Steve牵线,神助攻要从小抓起啊。

希望接下来进展会快一点,小伙伴们食用愉快哦~

评论(26)
热度(82)

© Estralla | Powered by LOFTER